拖了很久的生日感言,有許多話想說… :P:P:P

2020年,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肺炎讓全球的生活大不相同,在肺炎之外,或遠或近,也發生了不少意料之外的事。在這樣的情境下,我更加體會到,一個平凡普通、家人與自己都健康平安的一天,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一天!

其實我自己從去年底到今年初,身體一直怪怪的,每個月都會發燒一次,然後又很快就好了好像體內有什麼病持續存在,靠自己的抵抗力一直無法解決掉。然後到了今年2月中,我開始連續低燒一個月,這是我從未有過的狀況,在肺炎正盛之時,這樣的症狀實在很尷尬!於是,我去過急診室、去過醫院感染科最後看起來應該是,我的扁桃腺發炎到化膿,外加有些過敏性鼻炎,但我平常看的診所醫生,都只給我開止痛退燒藥,不開抗生素,害我的症狀拖很久後來吃了醫院開的抗生素,後又加上對抗黴漿菌的日舒,終於解脫了… XP (所以,醫生們,雖說抗生素不能濫用,但當開則開啊!)

想起之前的日子,我天天都每隔幾個小時量體溫,一遇到畏寒、體溫超過37.5時,便開始心情低落、擔心自己的身體到底是怎麼了我覺得,光是能一整天體溫正常,就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多麼值得感恩啊!

今年另一項新的嘗試,是接觸「冥想」。契機是我原本在FB追蹤的一位口譯家媽媽,她在疫情期間翻譯了喬布拉(Deepak Chopra)的21豐盛冥想導引,並錄製成中文音檔,邀請大家每天在家花10-15分鐘冥想。參加這個冥想是免費的,沒有什麼神或師父,比較像是給我們一個新的看待事情的角度、新的宇宙觀。我覺得好奇,便嘗試參加,結果收穫真的很大!

以下直接分享我完成21日冥想之後的心得:

「我是Yen Ju, 來自台灣。藉由這段旅程,我感謝我人生中擁有與經歷的一切。另外,我不再因為難為情,或怕被誤會、猜疑,而不敢主動對別人付出、分享。也學習到,付出之後就不要去擔心結果,因為機緣合適的人自然會接收,對方接收與不接收,都不是因為我,宇宙自會有安排。

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是,藉由群組同伴的熱心回答,我改變了我的觀念:人是可以生死,不要病!這個領悟很寶貴,我也決心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最後最重要的,原來我們所有生命都是相連、一體的!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安心,也很愉快。

我非常喜歡這段旅程,我想要之後每天都可以花一點時間冥想。

我已開始改變每天的作息,不再偷懶。另外,只要有機會,我就釋出我的幫助與分享,不再猶豫。我也安心順應宇宙的安排,先好好照顧我的孩子們,之後,宇宙自然會交付任務,讓我能夠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天賦。」


冥想很神奇像是我後來整理一些自己的舊書賣給二手書店時突然發現很多珍藏已久的書都不再需要了例如,《挺身而進》、《跨步前行》這類談競爭的書,既然所有的生命都是一體的,既然豐盛無窮無盡,又何需競爭?或是Get Lucky!助你好運》、《心誠事享》這類談該如何生活的書,既然我已明白了喬布拉的靈性七法則,掌握了宇宙最基本的道理,其他的細節便不再需要了於是,最後我的書櫃主要留下的書是小說!原來,我的人生只需要「冥想」與「小說」!我更進一步體悟到,人生的意義,除了我原本認為的「是來學習的」,現在又增加了一項「是來與人連結的」。(而閱讀小說,便是一種跨時空與人連結的方式)

此外我後來邀請了我的兩位姊妹淘一起來冥想這亦是一段令人感動的旅程!我的姊妹們最近各自遭逢了一些人生的挑戰,我靈機一動,邀請她們一起來冥想,進而談出了不少癥結點的根源(很特別的是,這通常與媽媽有關,而《豐盛冥想》是一個跟媽媽很有關聯的冥想),她們在開始冥想後也變得更加有行動力。我很感動,因為從前的我,在朋友有困難時,除了聽對方訴說,陪著一起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冥想中提到的概念,似乎給了我一些方向,或者,我自己也很驚訝,好友們提出的疑問,我可以提供一些回應。我覺得,好像不是我在回應,而是宇宙透過了我,傳遞了一些訊息給好友,而我也從中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感謝再感謝啊~

(看到這兒,如果有讀友也想試試《豐盛冥想》,歡迎留言告訴我喔,我可以帶大家進行~ ^_^


最後我想分享母親節發生的事

今年的母親節,我一樣邀請爸爸、媽媽、弟弟來我們家吃飯。煮了清蒸鱈魚、燙青菜、蔥爆豬肉、禧菇蛋花湯,外加訂購的料理包(小夏天的甘蔗蝦,逗號洋行的薩索雞),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尤其是甘蔗蝦,全家都愛!

母親節大餐

吹蠟燭囉~

呼~
(Come Up的洛神玫瑰粉紅戚風蛋糕,好美呀~ 而且非常美味)

Come Up的洛神玫瑰粉紅戚風蛋糕,好美呀~

飯後享用完蛋糕,我跟媽媽說我要送她一個禮物——我要抱她一下!因為,這就是媽媽的愛之語,也是我的愛之語。(愛的語言有五種,大家可以上網搜尋「愛之語」,了解自己與家人的愛之語喔^_^

小時候,爸媽不知從哪得知的教養觀念,說是小孩要少抱才不會一直哭,所以,媽媽很少抱我(記憶中只有一次!)。說真的,小時候我還頗介意此事的XP。後來長大了,偶然間學到愛之語的概念,又與媽媽聊天之後,震驚地發現,原來她與我的愛之語是一樣的,就是我們幾乎沒有過的擁抱!天啊~我們要是從小經常擁抱不是很好嗎?

沒關係,就從現在開始、就從我開始,也可以!媽媽的反應很驚訝也很開心,她問我:「哎呀,妳今年幾歲啦?」,我說:「我41歲了!」

嘿嘿沒錯,41歲也是要抱抱的喔!送媽媽母親節禮物,也順便送自己禮物!

這是我一直想要做但還沒完成的事。真的很高興在今年完成了!這些年,我很幸運地能陸續彌補之前生活中的一些後悔或遺憾。像是跟媽媽和解,把我的心聲告訴她,而她也跟我道歉;或是從前年少無知,遇到好友傷心或甚至隱約地跟我出櫃時,我有點手足無措而沒有完整地將內心對她們的支持傳達出來,10年甚至20年過去了慶幸我還能找到機會告訴她們謝謝媽媽謝謝好友謝謝老天爺

人生繼續學習與人留下善的連結!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 ===

圖為生日前夕,老公陪我去陽明山「真愛桃花源」走走,拍了一堆照片~(那兒是婚紗攝影基地,也開放讓散客拍照,有很多浪漫造景可以照相,很好玩喔~XD)另外,他還有送我一束玫瑰花呢!開心~ *^_^*

真愛桃花源

湖光山色

秋千

紅楓

教堂

合照
(謝謝老公的玫瑰花~)

玫瑰花

姊妹與玫瑰花
(防疫期間,在家吃哈根達斯冰淇淋蛋糕慶祝)

生日蛋糕

(春天和女兒們去內雙溪與陽明山賞花,後方紫色的花就是愛情花喔~)

內雙溪自然中心

花卉試驗中心
(我們的全家福藝術照~ ^^)

家庭照1

家庭照2

家庭照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2006 的頭像
    elai2006

    Verynana's Way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