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快樂媽咪放風系列本月終於重出江湖!!~ XD 這次的放風主題是-> 媽咪聽音樂會!!~ :D:D:D

說真的, 當媽後, 我覺得離我非常遠的事物有一項就是參加藝文活動”!~ XP 想當年, 我可是超級喜歡看舞台劇看舞蹈表演聽音樂會的文藝青年啊…(遠目…XD) 但是這些活動通常都辦在週末, 或是平日晚上, 這些都是我要親顧小孩的時間, 超級殘念!...(像我就好想去聽鐘樓怪人音樂劇喔…XP) 每次拿兩廳院的節目單都是看趣味看心酸的…(因為都不能去啊…><)

但是! 最近居然被我發現有個音樂會我能參加! 就是兩廳院每個月辦在平日上午11點的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 它的表演時間是週一上午11:2011:50, 之後還可以參加探索管風琴活動(須另外購票), 到後台近距離認識管風琴~ 這時段安排實在太適合媽咪我了!!!~ 於是, 11月我便去聽了這個音樂會! ^^y

去了才發現

1.      原來國家音樂廳舞台背景的那些管子們是樂器, 就是管風琴! XD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裝飾用~ 管風琴通常擺設在教堂或音樂廳, 而且因為都是特別為該建築物客製的, 所以世界上每一架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

2.      原來管風琴可以有那麼多不同風格的音樂表現!~ 像我那天聽的曲目, 就有如童話世界風格的音樂(好像迪士尼樂園小小世界所演奏的音樂)肅穆的音樂美國鄉村風格音樂爵士樂真的好神奇!!~

3.      管風琴的彈奏家需要手腳並用, 因為除了手鍵盤還有腳鍵盤!~ 所以彈奏的時候其實很像在跳舞, 手也動腳也在踢鍵盤~ :D (其實我好好奇學管風琴的人平時要在哪裡練習因為管風琴只有在教堂還有音樂廳有…)

4.      管風琴彈奏時, 旁邊還需要有專門的人控制音栓, 使管風琴演奏出不同的音色!~ 當天我原本以為那位控制音栓的人只是幫忙演奏者翻樂譜, 應該任何人都可以勝任此工作. 後來發現那必須是專門的音樂老師懂管風琴的人才能勝任!~

5.      我原本以為這場音樂會觀眾人數應該不多, 沒想到還坐了不少人! 有些人看起來像國小國中生, 有些人是中年夫婦還蠻好奇他們為什麼可以來聽這個音樂會都不用上班上課嗎?...XD (我想他們也會同樣對我感到好奇…:P)

6.      音樂會結束後, 有購票參觀後台的民眾便在服務人員的導覽下近距離參觀管風琴!~ 還蠻好玩的!~ 看了才知道, 原來管風琴彈奏的時候, 有一些手指沒有壓到的鍵盤也會自動被牽動!...難怪~ 不然我在想說以人的兩隻雙手要如何同時彈奏三四組鍵盤呢此外, 後台有好多好多表演人員的休息室, 還有電梯可以載重上千公斤!!~ (有時要搬樂器用) 真是大開眼界呀~

表演與導覽結束後, 母奶媽媽我便前往音樂廳附設的哺乳室集母奶(設備還不錯喔~) 然後再順路前往大倉久和飯店的1The Pearl 珍珠酒吧吃牛肉麵當午餐~ ^^ 之前看Blogger介紹說很好吃~ 果然名不虛傳! 牛肉煮得非常軟嫩可口~ 現場的環境舒適高雅鬧中取靜. 當天生意很好, 坐位幾乎都坐滿了, 出乎我意外~ 我還外帶了The Nine烘焙坊的蘋果起司條當點心~ 滿足呀~ :D 欣賞音樂又飽餐一頓後, 我便快速手刀趕回家顧小孩, 結束這難得又夢幻的放風之旅 (全程含來回交通大約3個半小時吧是不是很趕呢?...XD 但是我很感恩啦~) 希望很快又有下一回的媽咪放風之旅囉~ *^_^*

The Pearl 牛肉麵 Na @ The Pea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