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ops!~ 不知不覺半年就過去啦~ 趕快來記錄一下大女兒(寶寶)這幾個月的生活!~:D

這半年來, 寶寶最大的興趣以及突飛猛進之處就是拼圖! 自從1/4會開始自己完成拼圖後, 她開始從3片的簡單拼圖進階到24片甚至100超級複雜的拼圖都能獨立完成! 而且她拼的時候速度很快, 不一定是從邊框開始拼, 也沒有很參考完整圖示似乎是將圖案背在心中在此不得不佩服小小孩強大的記憶力!~  此外, 雖然有時候會欺負妹妹(會推她打她壓她…XP 排行小的真是辛苦啊…), 但是另一方面也很照顧妹妹, 1/16會拿奶嘴給妹妹吃, 最近會餵妹妹吃水果而且還管很多, 規定妹妹吃完飯就不能再戴著吃飯的圍兜兜還稱呼妹妹為虹彩妹妹”…XD 有的時候管教她(絕大部分都是因為欺負妹妹…), 她還會反駁…Orz (像是1/25, 她會說可以來反對媽媽說不可以的事情…@@).  5/9開始出現問媽媽為什麼的問句故事書仍是她的最愛, 像是蠶豆系列、「貝貝系列、「100層樓的家系列、「大猩猩的麵包店」、「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火車來了」、「第一次環島旅行」、「怎麼還沒來」、「14隻老鼠種南瓜」、「我要頭好壯壯」、「我是植物小保姆」等等, 都是她很喜歡一聽再聽的故事至於玩具, 最近的心頭好VtechZoe互動學習書Little Tikes聲音樂園遊戲屋Vtech卡拉OK… 尤其是Zoe互動學習書, 寶寶雖然還不懂英文, 但是能從中記得不少字!~ 另外, 從高中好友那兒收到的愛心玩具, 包括廚房組合木頭時鐘, 也是她最近愛玩的!~

(寶寶餵妹妹吃奇異果~:D)
餵妹妹吃奇異果

寶寶現在也越來越愛美了, 常常拿著長浴巾包在腰上, 就說她變成Elsa還會拿著自己喜歡的紗裙或有蝴蝶結的上衣往身上披, 就說自己要當公主當新娘子…XD 真是女孩兒無誤!~

(穿"花花公主裙裙"好開心~)
穿紗裙好開心~

(這個仙蒂髮夾也是她的最愛~)
戴仙蒂髮夾~

(寶寶超喜歡這件"公主裙裙")
芭蕾舞衣

日常作息的部分,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和, 尿布訓練又逐漸開始現在漸漸可以白天除了午睡外都不包尿布了睡前刷牙以及使用牙線原本在妹妹出生、開始由爸爸哄睡大寶後就逐漸荒廢”…今年在醫生的勸告下, 媽媽我又開始親手操刀刷牙了連哄睡現在也改由媽媽負責!...不過現在寶寶越來越進步了, 只要幫她念完睡前故事、床上擺好她的玩偶、喝完水, 媽媽就可以先離開, 寶寶可以自己在房裡逐漸入睡, 不需要媽媽等到她睡著

此外, 最近照顧人力上也重新分配了一下由於爸爸很容易讓寶寶失去規矩…XP 所以現在改成媽媽我一打二負責執行寶寶加妹妹的早餐, 保姆阿姨則改負責執行寶寶的午餐與晚餐如此一來爸爸就不用負責執行寶寶的晚餐, 家裡氣氛改善許多此外, 原本外公外婆是周五上午來帶寶寶去郊外走走, 現在改成周日上午來, 讓我與老公周末可以喘息一下目前為止成效還不錯~


這幾個月一些特別的活動報導:

1. 顛倒屋

12月底時與高中好友們相約帶小朋友去參觀科學教育館的顛倒屋特展還蠻好玩的喔~ 其中, 寶寶最喜歡砸球區與充氣溜滑梯區~:D

顛倒屋的鞦韆

(兩位高中好友剛好也有入鏡~ XD 那天我來不及, 頭髮亂翹就出門啦~XP)
顛倒屋鏡屋

2. FB的耶誕節交換童書活動

去年耶誕節前夕, 我基於好奇心參加了一個在FB上流傳的耶誕節交換童書活動這真不知是哪位家長想出來的天才點子, 總之是個耶誕節交換童書之老鼠會加強版”… 整個活動規則簡言之就是每個參加的人都要找六個願意參加此活動的FB朋友, 然後每個人選一本童書寄給自己的上線的上線.  (這也就是說, 如果一切運作得很順暢的話, 我們只要送一本童書出去, 就能收到6 (自己的六個朋友, 也就是自己的下線) X 6 (自己朋友的六個朋友, 也就是下線的下線)=36本童書!~ 結果我自己只找到兩位願意參加的友人所以隨著耶誕節的逼近, 我每天都注意著家裡的信箱, 緊張著到底會不會有耶誕老公公寄書來呢?... (XD小時候也沒對耶誕節那麼緊張過…) 結果, 我是在耶誕節後都跨完年了的某天收到一本書, 而且看起來是舊舊的二手書…XP (人家我自己可是很認真地去誠品挑了一本書寄給小朋友耶…) ! 總之也是有交換到禮物啦, 好玩就好~ :P

(收到的童書~)
耶誕老公公交換禮物童書

3.行天宮親子課

超幸運報名到的行天宮親子課, 寶寶非常喜歡~ 課程內容我也很滿意! 教案設計很多元用心, 一周動態課程一周靜態課程交替動態課程會使用到Gymboree的體育器材, 能耗體力還能訓練感覺統合靜態課程則會有美勞繪本積木唱遊拼圖交易等各式各樣的活動, 小朋友還可以從中學習一些日常生活常見的事物的名稱這樣用心設計又免費參加的課程, 我真的大推呀!~:D 很可惜的是我們沒上到親子烹飪課(唯一的那一堂我竟然生病了…><), 然後下一期又很烏龍地沒幫寶寶報名到超傷心~ XP 希望再下一期我們能恢復參加成功!!~

行天宮-貼貼紙遊戲

行天宮-疊積木

(寶寶學習購物中~)
行天宮-去購物

行天宮-買東西

4. 英文繪本律動課

由於今年第二期的行天宮親子課沒報名到我便卯起來幫寶寶報名參加其他PG (Play Group).  (話說, 我這陣子參加了不少媽媽FB群組與Line群組, 因此獲知不少有益的媽媽界小道消息現在真是當媽當得愈來愈專業了! ^^y  像這個課程也是在FB群組得知的…) 這個小蝦米美語繪本律動, 老師非常用心設計課程教學生動活潑, 像我們第一次試上時寶寶還插了人生的第一盆花回家~ :D 現在上了一個月, 寶寶自己在家會開始想要哼上課時常唱的英文歌!~ 其實報名這個課純粹只是想讓寶寶有機會接觸其他小朋友, 並參加好玩的活動能在好玩的過程中學到一點英文, 這真的是很棒的額外收穫了!~^^

(這堂是母親節主題, 寶寶練習當媽媽~:D)
英文課-扮媽媽

英文課- 騎車囉

英文課-玩彩帶

英文課-開車囉~

英文課-撐小傘

英文課-又開車囉~

英文課-跳舞囉~

5. 吳沁婕昆蟲課

我是在親子天下Baby季刊看到這個課的介紹, 剛好住家附近有親子館邀請吳老師來上課, 我便拜託了半天終於報名成功!~ (其實是媽媽我很想上課哈哈!~:P) 為什麼要拜託呢?...因為吳老師希望上課的孩童是3~5, 偏偏寶寶還差幾個月才滿3於是在我不屈不撓地跟親子館聯絡保證寶寶已經有一定的語言理解能力後, 終於我們也可以去上課了…XP 不過上了之後我的確覺得還是等小朋友大一點去上會更好…XD 因為比較能跟老師互動比較坐得住, 而且也比較敢嘗試親手接觸昆蟲寶寶有在課堂中讓竹節蟲停在自己手上, 她也覺得很有趣呢~ 可是其他昆蟲, 像是蜘蛛, 她就不敢啦~ XP

昆蟲課

6. Dr. Sparks小小科學家俱樂部- 恐龍課

這也是在親子天下Baby季刊」有介紹的熱門幼兒課程!~ 剛好住家附近一家幼兒教室有邀請Dr. Sparks來上課, 我也立馬幫寶寶報名囉~ (是的! 也是我本人想上無誤!~ XD) 這課程是英文授課, 老師也是外國人!~ 寶寶第一次看到外國老師, 又戴著一頭愛因斯坦式的爆炸頭假髮, 一開始似乎有點害怕, 不太敢靠近老師課程內容頗有創意, 一開始老師先教大家不同的恐龍的特徵與英文名(都好長啊~ XD), 然後讓小朋友拿著不同的恐龍模型在動力沙上印腳印, 觀察不同的恐龍會有怎樣不同的腳印最後還讓小朋友用不同的顏料在長長的圖紙上重複列印恐龍腳印, 變成一幅圖畫創作上這堂課最令我吃驚的是其他上課的小朋友英文實在太強(應該是唸全美語幼兒園的…), 會許多長音節的英文單字(像是: alligatorkangaroo…), 他們不是只會簡單的catdog…而已啊不禁讓我思考要如何安排寶寶的英文學習呢… :P 這個目前還在思考中

恐龍課

7. 媽媽上菜囉~

為了提振寶寶的胃口, 媽媽我這陣子勤翻書勤逛網路(特推寶寶副食品交流區」、「寶寶食譜分享區」這兩個FB社團), 努力下廚研發新菜色, 至目前為止推出過的作品有: 義大利肉醬香菇豬肉丸、地瓜米薯條、蝦仁鱈魚丸牛肉丸、麻油香菇雞肉燜飯、馬鈴薯沙拉、珍珠丸子、南瓜蔬菜煎餅、馬鈴薯胡蘿蔔煎餅

其中, 義大利肉醬(from小雨麻食譜)蝦仁鱈魚丸(from寶寶副食品交流區」食譜)、麻油香菇雞肉燜飯(from 盧小蜜食譜)是寶寶的最愛!~ 義大利肉醬威力強大, 平常不愛吃飯的寶寶當天一口接一口地配飯吃,居然把飯都吃光了!真是個人烹飪史上至今最有成就感的一天!而麻油香菇雞肉燜飯真的超簡單又超美味!~ 以後參加Potluck或家裡請客吃飯, 我除了西班牙海鮮飯又多了一道拿手菜可以見客了~ :D

(寶寶把飯吃光了~)
寶寶超愛義大利肉醬~

(小雨麻版義大利肉醬)
義大利肉醬

(個人烹飪史上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D)
一人抱兩寶~

(蝦仁鱈魚丸~ 內有胡蘿蔔, 幫寶寶補充蔬菜成分!)
蝦仁鱈魚丸

(超級好吃的麻油香菇雞肉燜飯~ 大推! :D:D:D)
麻油香菇雞肉燜飯

(這個是老公與我合力準備的自製一蘭拉麵! 沒辦法去日本親自品嘗, 就團購一蘭拉麵包回家自己煮囉~ 料加得超猛~ XD 好吃耶~)
自製一蘭拉麵
 

8. 媽咪的嘟拉嘟回憶

最近繼續幫寶寶添購了一些童書!...包括, Campbell First Stories系列的”The Jungle Book”(叢林王子泰山), 以及Usborne Peep Inside the Fairy Tale系列的”Little Red Ridinghood”.  兩本書都很美~媽媽自己都好喜歡~ ^^ 另外, 還買了教導寶寶日常生活安全的操作書而最特別的是, 我也從之前介紹過的布朗熊網路繪本出租買書!~ 他們似乎會跟出版社收購絕版又內容佳的童書來販售. 我目前為止買了台英立體視界圖畫書(立體童書)以及故事萬花筒兩套書~ 其中, 要特別介紹故事萬花筒」的搭配贈品童話魔毯遊世界, OMG~ 就是我小時候與弟弟最喜歡聽百聽不厭的沈姐姐童話魔毯~~(尖叫~~><) 當年出版時, 我記得自己還在念幼稚園大班?... 是我不斷央求媽媽下, 她買給我的禮物!~(而且記得買的那天剛好是我生日, 所以恰巧變成生日禮物了!) 當年那錄音帶, 我跟弟弟是聽到連配樂都會背一點也不誇張!其實我現在還唱得出來日本篇的快樂公公與憂愁公公故事最開頭的音樂XD 沒想到, 它居然在今年二月再版了!~ 好感動!~ >< 媽媽我立馬就決定買下來, 想要重現小時候美好的嘟拉嘟回憶給寶寶與妹妹 其實, 我們小時候有很多很棒的書現在居然都絕版了像是漢聲小百科以及漢聲中國童話也是希望我以後也能找到買回來^^

 

最後最後, Update最新熱騰騰的好消息寶寶幸運地抽到公辦民營的幼兒園了!~ 所以今年年底就要去唸小班囉~:D 這一切只能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這家幼兒園的地點環境經營團隊開學時間我都很滿意, 覺得很適合寶寶!~ 原本我是希望等寶寶明年春天大約3歲半時再開始唸幼稚園, 所以一直逃避現實、拖著沒去參觀幼兒園XP 現在就沒有這個必要囉~ (哈哈~ 好逃避的媽 :P) 要上學還有不少事情要幫寶寶準備呢~ 包括自理能力的準備、心理準備、上學用品的準備還有未來的人力配置我也得好好思考無論如何,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個機會念這所幼兒園, 我們會加油加油加油、面對新生活挑戰!!~ \^o^/

其實當媽媽的心情真的好矛盾喔抽到心目中理想的幼兒園雖然開心, 但同時想到以後寶寶就會有很多時間在學校、就不能像現在這樣常常在家, 居然也會有點惆悵…Orz… 小朋友還小還在家中的時光真的一下子就過了呀~ 要好好珍惜呢!~

那天帶著大女兒(寶寶)在住家附近散步, 走著走著, 她突然對我說: "我一邊走路, 一邊拿著花(她在路上撿的落花), 覺得好幸福喔~"

母女散步時光
呵呵~ 寶寶, 雖然妳以後一定不會記得這些母女散步的時光, 但是媽媽希望妳能永遠保留這樣幸福的感覺在心中. 雖然妳以後一定不會記得這些母女散步的時光, 但是媽媽我會永遠記得

以下是寶寶這段期間的照片集~

與海綿寶寶一起對坐

寶寶坐紙箱

(第一次坐盪鞦韆好開心喔~ :D)
第一次盪鞦韆好high

(哪兒來的阿花~ XD)
阿花造型

玩電動搖搖馬

(見到佩佩豬好開心~)
遇見佩佩豬真開心~

牛仔裙造型

(姊妹倆背書包上學囉~ :D)
姊妹背書包上學去~

姊妹上學去好開心

(天氣熱~ 兩人都綁了可愛的童子頭~)
兩個童子頭~

(驚訝姊妹花~)
姊妹驚訝照

(條紋姊妹裝)
條紋姊妹裝

(這張好生動~ XD)
條紋姊妹裝-動感篇
(紫色姊妹裝~)

紫色姊妹裝

小碎花裝

(超強老爸一打二餵奶~)
超強老爸一打二餵奶~

陽光洋裝造型

氣質洋裝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