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最近的生活有哪些好玩的事呢?...

1. 奧斯汀Life~

最近我的生活有不少與珍奧斯汀相關! ^^y 包括:

1) 我從6/3起正式停餵母奶了!~ 為了慶祝這一天, 我跑去花博的「The Three Lions Inn英國酒館喝「傲慢與偏見」雞尾酒慶祝一下~ XD 喝起來苦中帶甜啊~
 

傲慢與偏見雞尾酒@Three Lions 1

傲慢與偏見雞尾酒@Three Lions 2

2) 感謝老公支援!~ 某個周末下午我成功將兩隻寶寶哄睡後, ”密室脫逃去參加發光小魚的「英國珍藏玩法: 跟著珍奧斯汀品味英格蘭」講座at旬印!~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珍的講座, 好開心喔~ 會後我還請教了一下小魚, 珍的哥哥愛德華所住的嘉蒙夏莊園現在還在嗎?(珍以前常常去那兒作客)... 小魚回答我, 那兒現在變成Chawton House Library!~ ~ 天呀!~ 居然還在!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了~ >< (Chawton House介紹詳見此: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awton_House)

(12/28更新: 哈哈~ 感謝發光小魚小姐親自來更正, 嘉蒙夏莊園不是Chawton House, 而且莊園現在還在喔!~ 詳見下方讀者留言#3 ^^)


英國珍藏玩法講座

3) 我去看了改編自珍的小說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 實在太精采了!~ 我連珍的原著小說「蘇珊夫人」也快速K~ 心得寫於此)

 

2. 運動!~

這陣子生活最大的革新就是恢復運動的習慣!~ 一周運動兩次, 一次上Zumba, 一次上瑜珈尤其是上完Zumba後氣喘吁吁、滿身是汗的暢快感, 真是許久沒有了啊… (之前這樣運動是婚前的事吧那時每周會打羽球、跳韓國MV...(遠目) …XD)  Zumba浪漫又有活力的拉丁風歌曲讓我勾起少女時代的心情, 而瑜珈則是在一處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水畔別墅區內上課, 每次從OM的唱誦開始到最後的大休息(攤屍式)彷彿經歷了一次人生, 身心靈獲得更新! ^_^

 

3. 護膚 & 泰式按摩

最近發現臉部紋路深了點(XD), 於是趁百貨公司父親節大下殺檔期購入某L牌美容油來保養雖然不確定是否真能挽救紋路, 但至少抹起來有股很細緻的大馬士革玫瑰香, 聞了心情很好算是一種寵愛自己囉~ 此外, 最近住家附近新開了不少家泰式按摩, 網友很推薦, 我也去享受了一下體驗價! 師父說我肩頸超緊(果然是媽媽無誤~ XP), 按了之後的確挺舒服~ 有放鬆到! ^^y

 

4.伊朗與伊斯蘭」文化與美術課

一直都很想去伊朗、很著迷波斯古文明的我, 某天在路上不小心看到談論伊朗與伊斯蘭」的課程宣傳海報, 上課地點離我家很近!~ 既然一時半刻去不了伊朗(有兩隻寶寶之後, 最遠好像只去到新北市…Orz), 先上上課總是可以的!~ 當那些好久沒聽到的名詞如: 東羅馬帝國、阿拉伯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又在耳邊響起時, 我的內心真是興奮不已啊~ XD 部分的上課心得我寫在這篇.

 

5. 逛展覽&古蹟~

最近持續看了不少藝文展喔~ 包括: 席慕蓉老師「有人問我草原的價值」詩攝影展 at 紀州庵文學森林、林純如創作個展「喜樂鳥.百花間」at WOW Bravo & Funky Rap、陳綺貞創作展「移動的房間」at 華山, 還有拜訪古蹟「天母白屋」、「齊東詩社」都蠻喜歡的!

(還蠻喜歡這句在陳綺貞創作展看到的句子...)

陳綺貞創作展

(齊東詩社的後院很美, 一旁還有樹葉緩緩飄落, 本身就像一首詩~)
齊東詩社

 

6. 小慢 & 師大商圈漫步

一直想要去「小慢」朝聖很久了也曾報名過兩次那兒的烹飪課. 然而一次莫名地沒被登記到, 一次報名人數不足被取消一直都很沒緣分…XP 這次終於有幸報名到「書道家 華雪+和紙職人 Hatano Wataru+陶藝家 打田翠」聯展的開幕茶會名額, 還見到謝小曼小姐本人~ ^^

當天的茶會很棒!~ 華雪小姐的現場揮毫表演令我好震撼!~ 這是我第一次看書法家現場寫字她一次只寫一字, 而寫字時如同用盡全身力氣地在跳舞! 好驚人!~ 此外, 之後的茶席更是不得了以華雪小姐的書法作品「雲淡風輕」為背景, 和紙職人 Hatano Wataru創作的和紙茶几為平台, 以陶藝家打田翠創作的茶碗為茶器, 讓茶道家謝小曼泡茶給我們喝!~ 還有什麼比這更奢侈、更幸福的呢? 那茶與茶食嚐起來實在棒極了!~ 當天參加茶會的來賓出乎我意外的有數位大陸人!~ 連大陸人都懂得來台北要欣賞小慢, 台北人自己怎能不來逛逛這個好地方呢? 大力推薦台北人一定至少要來小慢一次!~ :P

(華雪小姐的現場揮毫令人屏息~)
華雪揮毫

小慢茶席

(喜歡謝小曼小姐泡茶時那種緩慢靜好的氣氛~)
小曼泡茶中

那天隨著來小慢參加茶會, 也順道逛逛好久沒來的師大商圈~ 有頗多驚喜!~ 以下記錄一下當日路線:

先在老房子餐廳「找點心」吃午餐(還不錯)-->再去「小南風」參觀夏日別針聯展, 買了一個毛線小球髮夾給家中兩隻寶寶戴-->前往小慢途中, 路邊突然出現「建功神社販賣機」, 可以買飲料順便抽籤? 媽媽我抱著好玩的心情想抽戀人守”, 結果出來健康守”?! 飲料還蠻好喝的說~-->小慢」參加開幕茶會-->「七見櫻」嚐巧克力, 選了草莓巧克力「初吻」以及伯爵茶巧克力「茶紅」, 好吃喔~-->參觀偶然發現的「梁實秋故居」, 他翻譯了所有莎士比亞的著作, 好有毅力!~-->前往「平安京茶室」, 這兒對愛吃抹茶的我來說真是天堂啊~ 我點了抹茶千層蛋糕與手打抹茶在好濃郁的抹茶味中滿足地結束此次的師大商圈之旅~ ^_^

(路邊突然出現的抽籤販賣機!~ 好玩呢~ :D)
建功神社販賣機

(平安京茶室真是抹茶控Na的天堂~ ^^)
Na@平安京茶室

7. 朋友聚會+婚禮

最近參加了高中同學午茶小聚會at 君悅酒店凱菲屋! 此外, 以前合作的agency好友Sharon常擇日不如撞日地約吃午餐聊媽媽經XD… 還參加了兩場熱鬧的婚禮, 見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老同事, 簡直就是G公司跨代同學會~ 大開心~ :D

(高中同學小聚~ 開心~ :D)
高中同學小聚@凱菲屋

(兩場用心, 開心, 熱鬧的婚禮~ ^^)
蘭亭婚禮

小強婚禮

8. 與老公的兩人約會~

這是一定要的啦~ :P 有次我們臨時起義去吃饗食天堂! (之前是帶著小孩的家族聚會, 根本無法好好享受美食~ 這回給它用力地吃! XD) 還有一次是先一起去士林運動中心運動(話說, 這兒是我們倆首次見面的地點!~), 老公跑步我游泳, 再去附近的The Castle用餐這家餐廳我們倆都好喜歡, 位於圓山山腳下, 地點隱密, 進餐廳前還要先爬一小段石階、經過水池與小花園, 彷彿來到歐洲古堡、世外桃源, 超適合兩人約會!~ 餐點非常好吃! 沙拉、湯、前菜、牛排、手工義大利麵、甜點, 每一道都很有水準~ 可惜它10/9起要暫停營業, 要去要快呢~

(饗食天堂狼吞虎嚥中...XD)
饗食天堂兩人約會

(宛如世外桃源的The Castle~)
The Castle

兩人@The Castle

9. 好吃好喝

最近嚐過的好吃好喝不少, 體重降不下來啦~ 要克制了…XP

餐廳: 鼎日式食房、好氏研究室、98小廚、Time’s eat 時時、Green Kitchen 2特有種商行、老爺小花園、大嗑西式都蠻不錯的!~

其中, 好氏研究室設計得十分有質感, 適合文青特有種商行餐點好吃又特別, 值得魏德聖迷朝聖大嗑西式果然名不虛傳, 本來還一邊在瀏覽手機的我在嚐到一口湯後, 決定一定得放下手機專心品嘗!~ :P 它的湯內蟹肉以及附餐麵包的微微碳烤味超好吃, 主餐的牛頰燉得超軟嫩, 料裡真的有水準!~ !~ ^^

(Na也來好氏研究室當文青! XD)

Na@好氏研究室

飲料冰品: 東海萊姆園、菠啾野草水、Live GreenO rose甜湯匙.

特別一提O Rose! 之前是從一位時尚blogger的文章得知此店, 它的主打是將冰淇淋做成玫瑰花的造型~ 然而, blogger提醒我們, 每位店員功力有差, 她第一次拿到的冰淇淋很醜(是真的很不像玫瑰花!), 後來跟店家反映後, 店長再重做一次給她, 就真的像招牌上的玫瑰花造型一般美了沒想到, 事隔數月我自己來到O Rose, 同樣的事情仍發生在我身上!~ Orz (也就是那位技術不佳的店員還在那兒上班呢~@@), 於是我也當場申訴了一下, 店長就出馬幫我做霜淇淋, 成果如圖, 是不是超夢幻的? (看來, 去那兒要請店長做霜淇淋是顧客的SOP…XP) 我點的是西瓜+提拉米蘇口味通常霜淇淋的水果口味吃起來都會偏甜膩, O rose的西瓜口味超好吃~ 推推!~

(O Rose的超美玫瑰花冰淇淋~)
Na %26; O Rose

甜點午茶烘焙: 三日月、Posse Café另外享用外帶的有: LA BOUTIQUE de Joel Robuchon紅寶石蛋糕、國王烘焙的烤雞麵包文華餅房的粉紅甜心&太陽花蛋糕、Chan’to的珠寶盒果凍、1789 Café的閃電泡芙這些都精緻又美味~

(兩人深夜食堂之文華餅房的粉紅甜心&太陽花蛋糕太夢幻了~ 可惜外帶回家都有點垮了...:P)
文華餅房蛋糕

特別要推薦三日月!~ 這真是我所吃過最精緻的和菓子店了!~ 每一次光顧都是一回視覺與味覺的極致享受!~ 此外, 店裡的佈置、插花、茶器皆是店主人的用心選擇, 進到店內彷彿進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沉靜世界. 誠心大推!~

(三日月一訪: 品嚐生乳抹茶搭配獨家秘方黑糖, 以及"野菊"上生菓子, 內餡為洛神)
三日月一訪

(三日月二訪: 品嚐"蝶豆紫式部"花茶, 以及"夏日星辰"蝶豆花甜點....實在紫得太夢幻~)
三日月二訪

(三日月三訪: 品嚐生乳抹茶搭配獨家秘方黑糖, 以及"花姬"上生菓子, 內餡為檸檬)
三日月三訪

10. 特色圖書館之旅

最近逛了一些很特別的圖書館, 都非常喜歡! 跟大家介紹一下:

1) 真書軒- 這是一間結合咖啡館與圖書館的空間,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旁某棟豪宅的二樓, 入口有點隱密, 內部同時有販售畫作與文創產品. 它的窗景實在太美, 內部的陳設有如美術館, 我在那兒閱讀任祥的「傳家」剛剛好!~
真書軒

2) 益品書店- 戴勝益開的公益書店(但其實應該稱為圖書館”), 位於仁愛路某棟豪宅的一樓. 裡面只要入場費100, 就可以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還有免費無限量的茶飲咖啡可自取! 桌上布置著鮮花, 設有方便閱覽的書架, 座椅是有設計感的皮椅, 廁所還配備高級的免治馬桶~ 有時還會請人在內拉小提琴伴奏呢!~是不是很棒? 要是我是考生的話應該會想來這兒K~ :P 我在那兒閱讀幾米的「星空」.

3) 文房- 這是VVG旗下的公益圖書館, 是我走路時偶然發現的! 這兒我超級喜歡, 是一間老房子, 透過VVG的佈置, 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美感! 使用完全免費, 只需預先上網預約, 每人一次使用1小時50分鐘, 還附送VVG的飲料及蛋糕~ 我在那兒閱讀「Beauty & the Beast立體書意猶未盡還想再去~ ^^

(文房太美~ 到處都是美好的角落...)
文房一隅4

文房一隅1

文房一隅2

文房一隅3

Na@文房

11. 手作寶寶木湯匙@Craft n Living

媽媽的小心願完成!用自己做的寶寶湯匙餵寶寶吃東西~XD 妹妹吃得還ok喔~:D

那天在Craft n Living上課時還幸運地嚐到Tasweet燒果子店的芒果蛋糕捲~級好吃!

手作寶寶木湯匙

用木湯匙餵妹妹吃飯

12. 媽咪下廚囉~

最近值得記錄的是在父親節煮了朝鮮薊蔬菜燉飯給公婆吃, 當作父親節禮物! 因為公公吃素, 所以特別選了這道素食料理, 還預先試作一次~ 公婆說還不錯啦~ XP

朝鮮薊蔬菜燉飯
此外, 颱風天我在家用日光大道買的肉塊煎牛排, 這也是我的人生首次煎牛排!~ 在參考網路上一些網友的經驗談後, 我煎出的牛排成品連老公都說不輸給外面餐廳!~ ^^y 算是成功的防颱料理!

第一次煎牛排成功~

13. 香氣抓周

還記得我之前寫過參加香氣抓周的活動嗎?...(詳見此) 最近我又獲得贈獎可以再抓周一次結果, 我這次抽到的香氛是「悲慘世界」、「諾瑪」、及「遊唱詩人」! 天呀~沒想到我第一支還是抽到「悲慘世界」~ XP 難道, 我的潛意識裡真的覺得自己為照顧家庭與小孩太累了, 完全失去自己?...(但我意識上覺得還好, 算是有balanced…) 好吧要繼續多照顧自己一點! :P… 至於第二支「諾瑪」, 代表的是非常有母愛, 以家庭為中心第三支「遊唱詩人」, 代表著內心深處有秘密、有憤怒, 情緒無法表達~ 的確有時因為小朋友太歡會失控…XP 看來一直要求自己不能生氣是不行的, 要找到辦法排解情緒才行又學習到了!...

 

先記綠到此囉~ 媽咪之路繼續努力!~~GOGOGO!~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奧斯汀
    全站熱搜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