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話說,從2007年跟著我到現在的Sony白色筆記型電腦,終於在去年底,突然再也開不了機(進不去Windows作業系統),我那些沒備份的檔案,暫時都沒辦法看了…>< (包括我已經寫了一部分的結婚感言XP) 只能等疫情緩和時,再找人修修看是否可以救出檔案來… 嗯,電腦用了14年,也很了不起吧!XD

生活,還是要記錄與整理。: ) 所以,遲來的結婚周年記錄來囉!
=== === ===

2021全家福1

不知不覺,我們在2021年11月結婚滿九年了!今年,有些小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1.    夫妻宮的故事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有過兩段愛情:第一段是初戀男友,對方在交往快滿八年時跟我分手,我經歷了一趟「毀滅而重生」的旅程,有許多的反思和體悟。第二段就是我先生,基本上,我們認識了兩周就決定結婚了,到現在已經滿九年(感謝老天爺!)。

當我在感情谷底時,我曾因對未來感到徬徨,有時會上網查詢自己的命盤,妄想從中預先窺得一些天機——結果當然是看不懂!畢竟八字、紫微、星座等都是很高深的學問。但是,有一件事我可以確認,那就是坊間的紫微命盤會自動幫命主的12個宮位評分,分數低的宮位有時只有15分,分數高的宮位有時甚至會超過100分,而我的命盤中與愛情最相關的「夫妻宮」,是我的所有的宮位中分數最落後的…(歪腰~)當時的我跟自己說,既然命盤是根據我的出生時間決定,而出生時間已經固定,不是我做任何努力能夠改變的,所以我無需在意,只要專注在我能努力的事物上就好。

後來與老公結婚後,我有次好奇地查了老公的命盤,意外地發現老公的「夫妻宮」竟然是100分!開心之餘,我也有點納悶:我跟老公的婚姻應該是同一場吧?XD為什麼對他來說是100分,對我來說卻不是呢?當時的我也無法解答,便告訴自己,平均起來分數有提升就好,在現實生活中用心經營最重要!:P

前陣子,Youtube推薦了一位「阿美老師」講解夫妻宮的影片給我(阿美老師是一位年輕的紫微斗數帥哥老師,之所以叫做「阿美」,是因為他來自阿美族)。我好奇地點進去看了一下,驚訝地發現,原來在紫微斗數裡,命盤中「正緣」的定義有三種:1) 交往六年半以上,2) 有小孩,3) 有公證天地的儀式,符合其中一項就算是「正緣」。而每一位正緣,會占一個宮位,第一位會占夫妻宮,第二位會逆時鐘跳到下一個宮位(子女宮),以此類推。

原來!我那分數不高的「夫妻宮」,代表的是那段刻骨銘心的初戀啊(不是說對方人不好喔,只是雙方不太適合,所以會辛苦)!而我的下一段正緣(老公)所在的子女宮,剛好是我的命盤中分數最高的宮位—100分!跟老公的分數對上了!(Bingo!)

(可能有人(誰?XD)會問,我又如何能確定自己是老公的第一段正緣呢?嗯,關於這點,我只能說,就我所知,在我之前,老公至少有過五任以上的女朋友…(感謝各位前輩把老公留給我…XD)所以,其中應該沒有交往超過六年半的!我是老公的第一段正緣無誤!XDDD)

或許,命理只是統計後的結果,但是,我的生命歷程似乎確實是如此:在經歷第一段戀情的深刻挫敗後,我有許多的省思與學習,也因此,在遇見老公時,我才能成為一位適合他的伴侶!

人生真是神奇啊!難怪,阿美老師總是苦口婆心地勸大家,不要因為夫妻宮不好,就不敢談感情(該修的課還是要修),畢竟,我們還有子女宮、財帛宮…(下一段、下下一段正緣),最重要的,我們還有命宮(我們還有自己)。

以上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2.    星盤的巧合
最近,我在因緣際會之下開始聽國師唐綺陽老師的Podcast,發現唐老師不只懂星座、更懂人心,因此分析人的內心很精闢!有時聽了老師的講解後,我也會查詢星盤資料、印證一下老師所言。於是,我很意外地發現一件事:

我的前男友與我老公的生日非常相近(不過,不是同年),這是我本來就知道的。他們的生日剛好是兩個星座的交界,所以,一位的太陽星座被劃在前一個星座,另一位的太陽星座被劃在後一個星座,但是,我想他們的太陽星座是很相近的。

然後,他們的月亮、水星、金星,竟然都是一樣的星座!@@

也就是說,在不知不覺間,我找了兩位很相像的人談戀愛!
更可以說,如果他們兩人認識的話,應該還蠻合得來的吧,搞不好會比跟我相處還適合!XDDD

從我對他們的認識看來,他們確實有些特質是相似的,但是也有蠻不一樣的地方。

無論如何,奇妙啊!(後來還發現,我都是在兔年時與他們開始談戀愛的!神奇的兔年啊!)

 

3.    雙魚男
小時候,我會搞笑地想著,因為自己是牡羊座,爸媽弟也剛好都是牡羊座,所以,如果老公也是牡羊座,那麼,就集滿五枚、五子登科了!(這是什麼邏輯?XD)無論如何,我總覺得,自己未來的老公若不是牡羊座,那也一定是火象星座,畢竟,我平常確實與火象星座的朋友特別好相處。

沒想到,後來竟然是跟一點也不熟悉、或者根本該說是完全相反的雙魚男(水象星座??)結婚!XD 記得剛結婚完,我們特別請婚宴當天來幫忙的朋友們吃飯,吃到一半,有人聊起星座話題,問完老公是雙魚座之後,接著問我是什麼星座(我想,他們本來應該是想接「哎呀,你們好配!」之類的話),沒想到我回答自己是牡羊座之後,現場沉默了幾秒鐘… XDDDD 最後,老公搞笑地說了一句:「我們是水火交融!」,我當時在心裡笑到不行——國文也太差了吧!XD 世界上只有「水乳交融」與「水火不容」,哪來的「水火交融」啊?XDDD

但,結婚多年下來,不得不說老公是對的!世界上確實有「水火交融」,我喜歡的就是雙魚座這種溫柔暖男!

像是有一次,老公在看Costco促銷傳單,指著「玫瑰四物飲」問我要不要買,接著又自言自語地說:「不過,這個有的時候喝了反而身體會更不舒服…」。我聽了擠眉弄眼地開玩笑問:「喔?你怎麼那麼清楚?是不是有送過?…前女友?…:PPPP」老公什麼也沒說,只露出神祕的笑容…XDDD

哈哈哈,雙魚座真是暖男呢!會想到送女生「玫瑰四物飲」,真的好貼心喔!(登登登!加分加分加分!XD)

(我畫的「水火交融」,代表老公與我!*^^*)
水火交融

 

4.    最喜歡的電影
前一陣子,電影粉專《無影無蹤》post了一個問題,引發許多討論︰「你與一個人初次約會,結果一坐下來,那個人對你說了他最喜歡的一部電影的片名。你聽完之後,隔天與他公證結婚了。請問那部電影是什麼?」

這個問題很巧妙!因為,底下廣大網友們的回答中,確實有些人的答案是一樣的!那麼,兩個人似乎就可以約一約去公證囉!…XD

我忍不住想,如果是老公,他選的電影會是哪一部呢?(直接問他,他是回答不出來的,而先前,我只記得他有提過他喜歡劉德華的《賭俠》、《賭神》…Orz)

很久之後,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老公很常推薦我去看一部叫做《手札情緣》的電影,而我總是因為片名聽起來不怎麼樣(什麼「手札」啦?我們平常都是說「筆記本」好嗎!再加上此片片名不好唸,老公經常發音不標準…更讓我覺得此片聽起來有點low…XDDD),而不願詳細了解。

於是,我終於查詢了一下《手札情緣》在演什麼,一查真是驚呆了!——這部片也太浪漫、太感人了吧~~~~~!>< (沒看過本片的人可以自行google)老公真是太浪漫了!原來,關於愛情,他會選的電影是這部!

嗯,關於愛情,我也是不惶多讓的喔!針對「無影無蹤」的那一題,我看到不少網友回答《王牌冤家》、《異星入境》…這些電影都是我的心頭好!但是說到「最喜歡的電影」,我的心中只有一個答案,這部電影陣容堅強,但上映後反應不如預期,評論包括︰劇情有點悶、女主角的演出不夠有說服力…等等。但是!它就是深深擊中我的心!當年,我好像重複看了四次… 這部電影就是——2004年妮可基嫚、裘德洛主演的《冷山》。關於愛情,這是我選的電影。

 

結婚九年了,感謝老公,感謝老天爺,這就是我想說的。未來請繼續一起努力喔!*^_^*


(這次結婚紀念日,我們在拍攝全家福中度過——之前訂了拍全家福,剛好就是這天全部的人都有空,也算是另類的慶祝!)

2021全家福2

九週年紀念

(因為疫情,這次沒有特別找地方或是餐廳慶祝,就是提前一起吃了個涮涮鍋。而且那是我在疫情升三級後首次在外用餐,還吃得有點緊張...XD)

金鍋盃聚餐1

金鍋盃聚餐2

( 愛牌許許兒聯名Cup`o Story推出10週年蛋糕,可以自己DIY裝飾!我就牽拖結婚即將邁入第10年訂了此蛋糕,好吃喔!)

全家福%26;蛋糕

(姐姐妹妹裝飾蛋糕中)

姐姐裝飾蛋糕中

妹妹裝飾蛋糕中

(全家一起裝飾的蛋糕完成了!)

許許兒 X Cup`o Story 10週年蛋糕

(七夕情人節與老公還有兩位小情人一起吃蛋糕慶祝 ,姊姊還特別製作神祕禮物袋,一人一個!)

大家一起過情人節!

夢幻的玫瑰蛋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2006 的頭像
    elai2006

    Verynana's Way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