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都已經10月了!我今年的生日感言竟然還沒寫(我的生日在三月…XD),真是太拖延了!來!Here we go!)
 

在二寶出生、剛開始休育嬰假時,我經常想著,我還要重返職場畢竟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或者,我還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發揮所長、創造成果。

在我休育嬰假後直到近期這段期間(妹妹都已經6歲多了,也就是我已經暫停工作6年多),我時不時地收到工作邀請,甚至到去年三級警戒時也是。有好多是以前的老闆們或朋友找我好幾次,也有是幾次是朋友邀請我一起創業對於他們對我的肯定與信心,我非常感激!

然而,時至今年,我突然有一種感覺:其實,我不需要對別人證明什麼。

是的,以前會想重返職場,除了因為興趣,我覺得大部分的底層動機是「我想證明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擔負多少大任」。因為我是在職涯的爬樓梯之路進展到中途、一切順利時,為了親自陪伴孩子而自行退下,所以,總覺得自己還能爬。但現在的我突然察覺,證明此事是否有必要呢?而且,想想以前的工作主要就是在為公司的品牌搶市占率、讓公司進帳更多,所以,當我所屬的A公司市占率成長時,就代表其他辦公大樓裡的BCDE公司市占率衰退、他們在哎哎叫。每個月都在爭執計較這個你消我長的遊戲,對他人的貢獻是什麼呢?

突然,我對此事就沒了動力。

我有個領悟——人生真正的意義(如果有的話),絕對不會是追求任何人造物。

我的邏輯如下:

首先,如果人確實是因為某種意義所以存在,那麼,這個意義應該從遠古猿人時期至今都是同樣不變的。

既然如此,人生的意義就不會是追求任何人造物,像是:錢、頭銜、權力、名聲、影響力、國土大小、某某獎項、某某排名等,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在歷史上的某個時間點被人發明出來的,如果這些東西就是人生的意義,那麼在這些東西被發名之前便出生的人們,人生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所以,錢、頭銜、權力、名聲、影響力、國土大小、某某獎項、某某排名這些都只是障眼法,讓不明就裡的人被混淆視聽,過著瞎忙的生活。

我不需要靠努力掙得某種人造物、以對別人證明自己的價值。因為,人造物並不重要,「我」才重要(「我」是上帝/老天爺的創造物啊!)。我存在,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

而有一件事,我相信是對遠古猿人直至現今的人都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愛」。我們是為了相遇與相愛而來,明知相遇的時間有限、仍想珍惜,所以選擇降生於世。因此,別忘了將時間花在所愛的人身上,因為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要緊的了。

未來,我也可能又開始工作。只是,我必須感受到該工作對他人的貢獻與幫助,我才能衷心投入。

好了這就是我今年的感言^__^

=== === ===

今年生日因為疫情升溫,便在家吃蛋糕&壽司郎,再請老公陪我去公園走走,就非常開心了!

( 有女萬事足!珍惜她們黏在身邊的時光~ )

有女萬事足

( 最大的驚喜:老公這回竟然「自行挑選粉紅愛心包裝紙,親自包裝」了一個神祕禮物送給我,感動呢~!)

合照

( 春日櫻花千層 好吃喔 )

春日櫻花千層

( 來公園走走 )

公園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2006 的頭像
    elai2006

    Verynana's Way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