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Mrs. Bennet, 一般讀者對她的印象可能就是俗不可耐… XD – 只要有錢, 管對方是豬是狗, 都可以嫁女兒當我還是小學生時, 我對她的印象也是如此.

但是, 當我讀完奧斯汀傳」、19世紀初的英國社會有更多了解後, 我突然可以理解Mrs. Bennet的心情! 其實她是非常實際的! Bennet一家七口, 除了爸爸Mr. Bennet之外, 其餘六位女人基本上完全沒有工作權, 所以雖然目前看似生活無憂無慮, 但其實是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高風險生活! 未來, 也由於家中無男孩, Mr. Bennet的財產將全部留給遠親, 也就是Mr. Collins繼承, Bennet家的女孩將會一無所有這種情況下, Bennet姊妹未來經濟的唯一出路就是婚姻, 不然, 她們未來可沒有兄弟讓她們依靠而且, 也由於家裡沒有嫁妝可以留給她們, 她們的對象得是有錢人, 否則也結不了婚所以, 考慮家庭的未來, 若有富有的單身青年來當鄰居的話(像賓利), 當然一定要去認識! 不可以像Mr. Bennet這樣愛去不去的… XD 當然啦, 婚姻還是要有愛情作為基礎, “只要有錢, 什麼都好固然不恰當! 可是, 積極地去認識潛在對象還是必要的!

在第三章, 我看到Mrs. Bennet: ``If I can but see one of my daughters happily settled at Netherfield, and all the others equally well married, I shall have nothing to wish for.'' 其實, 我覺得還蠻感人的或許是因為, 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 XP. 當然, 現代的社會進步許多, 女孩子擁有很多機會, 婚姻不再是女孩生存的唯一出路! 但是, 如果未來女兒們都有機會找到適合的另一半享受婚姻與家庭生活的樂趣真的! 作為一位母親, 的確沒有其他願望了! 這樣就令人非常欣慰了!... 作為一位母親, 還是要看到女兒們成立了自己的家庭, 才會覺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覺得自己責任已了啊… (~ 我也老派了起來…XD 就說當了媽之後, 最大的差別就是- 不再將自己投射為故事中的女主角, 而是將自己投射為女主角的媽!...Orz)

(寶寶&二寶OS: “媽媽, 妳還是先乖乖餵我們喝ㄋㄟㄋㄟ吧”…XD)

說到這兒, 忍不住想起一件趣事! 記得我生完寶寶在坐月子時, 有一位懂八字的好友來看我她說, 她可以順道幫我們看看小寶寶的生辰八字, 問我們有沒有什麼想知道的我差點就脫口而出: “感情!”… XD (~ 女生就是愛問感情, 我也改不了這習慣啊…Orz) 後來話到嘴邊, 突然覺得自己太好笑寶寶們的感情世界將會是她們自己的決定、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學習啊!~ 我又何必代替她們而煩惱?... 媽媽我可得謹記在心, 未來女兒們有需要時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 但可不要太Mrs. Bennet上身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奧斯汀 傲慢與偏見
    全站熱搜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