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我與老公結婚滿四周年了!~ :P

However很諷刺的是, 四周年當天我們大吵一架, 我還為此哭了很久, 第二天回想還是忍不住要哭~ XP (這也是我結婚後首次如此…)

到底是什麼事呢? 其實就是兩人對於照顧小孩上認為重要的事情不同, 然後有一些溝通的誤會, 於是就爆發了爭吵… ><

我忍不住想到門當戶對這個詞!~ 這實在是太有道理了!~ 婚姻中的門當戶對」果然重要! 這兒倒不是指雙方家庭在財力上的相稱, 而是價值觀與生活習慣若能相近, 將會減少許多婚後的摩擦… XD (當然啦, 要找到價值觀與生活習慣完全一模一樣的, 恐怕太難~ :P) 如我去年此時所說, “我們每個人都帶著原生家庭的習慣、幼時成長的經驗而認定某種生活方式就是對的、就是應該這樣 (像是: 夫與妻該如何分工、小孩如何管教、什麼該管什麼不該管…etc). 在踏入婚姻後, 我們會驚訝於另一半完全不同的想法”… 我們只能努力去異中求同, 或者, 根本求不了同的話, 就要包容對方、微調自己.  又或者, 如我老公的名言:“婚姻就是不要計較太多, 得過且過, 能混就混…”XD (哈哈~乍聽之下感覺也太混了~ 但仔細想想實在頗有智慧…) 往好處想, 這些不同對孩子們是好的! 因為, 孩子們會分別從爸爸的原生家庭與媽媽的原生家庭中擷取對同一件事物的不同觀點, 於是就能生活得較為中庸而不偏頗…

最近還有一個很搞笑的發現那就是-- 關於老公與我兩人在生活中要如何分工這檔事, 我們倆也許從來沒有共識!!!??? XD ?...我們倆婚前不是還煞有其事地去參加婚前懇談建立共識, 我還因此寫了一篇文章嗎? (詳見此) 而且在那篇文章裡, 我還特別提到, 關於我希望妳如何做一個好妻子這題, 老公當時的答案是做妳自己就好啦”, 這讓我非常地感動等等然而!~ 我們倆最近發現, 我老公內心裡應該是有一個模模糊糊的關於好妻子的定義(其實說穿了, 就是要像婆婆一樣, 當家庭主婦, 一人包辦所有家事, 完全不需要麻煩到先生), 這跟真實的我, 恐怕有出入?!~(不論是能力上意願上都是…Orz) 當我問老公說, “你當時不是說讓我做我自己就好了嗎?”, 他居然回答: “, 那時候我們還沒結婚嘛, 所以我當然是說說場面話我的媽呀我的媽呀我的媽呀~ @@ (太驚訝所以說三次) 所以這整個婚姻, 根本是場騙局!!??~ XD 是的! 這就是我結婚四周年的真實處境!… 那未來我們倆該怎麼過下去呢?... 老實說, 以我老公能混就混的處世方式, 我不認為我們未來對於如何分工會有達到共識的一天, 我只能學他不要計較太多, 得過且過… (攤手)

不過, 值此四週年之際, 我想花點時間檢討我自己因為, 我從去年七月就一直想做到的”21天不生氣的戒吼旅程”, 到如今一年多了都還沒有成功… >< 由於我自己小時候是一位很守規矩的小孩, 所以我發現自己很受不了小孩沒有規矩…XP 期許自己可以中庸一點, 經常記得她們還是小孩, 欣賞小孩愛玩的一面 (例如: 走路故意要踩水洗手不認真在玩肥皂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另外, Enjoy the motherhood! (雖然有天我開玩笑跟老公說, 我現在的人生就是每天餵早餐餵中餐餵晚餐”…XD , 別忘了提醒自己, 享受當下~ enjoy the motherhood!~) 以下節錄近期讀到的有啟發的句子:


我們本是生命的美好展現,是純然的圓滿。然而,我們總是太努力要求自己去做什麼,而忘記如何單純的存在。我們生命的意義,因對他人的重要性而豐富起來。我們有美好的東西與人分享, 有時這需要付出努力做些什麼, 有時只要單純的存在, 別人便可以感受到.  (摘自媽媽必修的不完美學分)

 

北大才女趙婕寫到:「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後學會得體的退出,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親子關係不是一種恆久的佔有,而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我們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貧瘠,又不能讓孩子覺得成年窒息。做父母,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不僅僅是做父母,人生的許多時刻都應該懂得進退。」

經常有人聊起: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傳宗接代還是養兒防老?終於聽到一個令人感動的答案:為了付出與欣賞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爭臉,更不用幫我養老。只要這個生命健康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走一遍,讓我有機會與他同行一段……

這段話很美,…於是告誡自己:換個方式去愛孩子!只要他(她)健康,快樂,足矣…——送給所有的父母! (摘自朋友的臉書貼文~ ^_^)
 

人生啊~ 不論是當妻子當母親, 都還有好多功課要學呢!~ 加油~ \^o^/

=== === ===
今年我們倆提前到國賓A Cut慶祝結婚週年, 餐廳還加送我們一人一杯香檳~ ^_^ 吃過那麼多牛排, 我覺得A Cut還是我心目中最美味的!~ 不過, 更令人驚艷的是, 當天老公點的豬肉主餐黑豚肋眼, 實在又嫩又美味, 我們都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豬排! 可以說是鋒芒蓋過牛肉了! 可見有多好吃~ 另外, 前菜的生鮪魚塔配菜的松露通心麵, 甚至搭配在黑豚肋眼旁的炒菇都好美味~ 真是令人心滿意足的一餐~ 氣氛也好適合約會喔~ 當天好多桌不是跟我們一樣喝香檳(慶祝結婚周年), 就是來幫另一半過生日的~ ^_^  

結婚四週年慶祝

A Cut 美食

NA %26; 哥哥 @ A Cut

結婚周年當天, 老公還有朋友特別祝福他結婚周年快樂, 還附上了當年的相片~ XD 趕快來跟上圖比較一下, 四年前與四年後有差異嗎? :P 這提醒我, 勿忘初衷, 繼續向前~ ^^

想當年...

今年的結婚周年禮物: 我的日本瓷器彩繪作品點心對盤組~ :D 這個瓷器彩繪課真的很好玩又很簡單, 連小朋友都可以親手做喔~ 成品質感很好, 看起來好像WedgwoodRoyal Albert~ XD 拿來當老公與我的深夜食堂點心對盤剛剛好~ ^^

J%26;E 深夜食堂盤組

兩人深夜食堂

更妙的是, 開課的WM Workshop的老闆娘, 竟然是我以前婚禮佈置非常想要找的廠商葳尼婚禮設計的老闆娘Celine!!! (詳見我的舊文)~ 可惜當年Celine的檔期早被預約, 錯失了請她來佈置婚禮的機會~ 但現在因緣際會下我又上到她的課~ 好開心啦~ :D:D:D
Na@日本瓷器彩繪課


我的幸福小家庭~

(全家福@福田園)

福田園全家福

(全家福@ 磺溪 --> 要全員看鏡頭真的很難啊~ XD)

磺溪全家福

(自拍全家福~)
全家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2006 的頭像
    elai2006

    Verynana's Way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