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分享過, 我這半年開始恢復運動的習慣, 其中之一的活動就是在一處宛如世外桃源般的水畔別墅區內上瑜珈課今天就來說說這個瑜珈課剛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這個瑜珈會館是去年剛開幕的它的環境真的好棒! 外部如隱藏於都市中的別境,內部如同度假飯店, 但是收費不便宜所以, 我一開始先觀望, 直到它推出了買一季會籍加贈一個月會籍的優惠方案我覺得折算起來單堂費用較符合我可接受的範圍後, 我才於今年七月底加入開始上課後, 說真的, 我滿意極了!~ 除了環境極佳, 那兒的師資也非常不錯! 且有好多不同類型的瑜珈課可以選擇(我上過正位瑜珈艾揚格瑜珈、青春瑜珈、陰瑜珈、肌筋膜放鬆…等各式各樣從未接觸過的課程, 還學會倒掛在牆上、倒掛在椅子上作瑜珈…真是大開眼界!) 最重要的, 常常上課時學生只有我一人!~ 我等於是得到了一對一的私人瑜珈教練指導! ^_^ 有一次我碰巧預約到一位新加入的老師的課(這位老師叫作YC老師, 後來成為我最喜歡的老師), 那是她第一天在此瑜珈會館上班. 她還特別問我, 這個瑜珈會館人都是這麼少嗎? XD 因為她當天的兩堂課, 都只有一位學生. 那時我回答她說是呀, 而且我還挺喜歡這樣!~ :P 畢竟, 對我來說, 這樣的上課才能讓老師幫我一一確認動作是否都有做對至於瑜珈會館這樣是否可以長期經營下去, 那是老闆要去煩惱的…

很快地, 我的會籍12/3要到期了但因為我整個11月都待在家裡照顧病兒, 剩下的兩堂課遲遲沒有機會上致電瑜珈會館, 很高興地聽到她們說可以再extend 會籍15, 讓我把課上完! 於是, 剩下的兩堂課我都排了YC老師的課, 並且在上周四去上了最後一堂課… 至於接下來是否續上呢?…我的想法是先暫停, 等到他們又推出加贈一個月會籍的優惠方案時再加入… :P

結果上周四到了現場, 有點特別的是, 平常許多在櫃台接待的人員都不見了, 只剩下一位先生(而這位先生, 我之前一直認為他就是老闆因為我曾經看過他也去上會館的瑜珈課).  他提醒我會籍要到期了, 我回應他說我先不續約, 因為我接下來較無時間上課(事實上也是, 因為我的育嬰假快休完了, 接下來的空檔時間會有變數).  , 一如他們其他工作人員的態度, 和藹地笑一笑, 沒有push我接著至更衣間裝, 發現化妝台上多了一個立牌, 是老闆寫給會員的訊息... 大意是: 為了會館的永續經營, 近期會館的人事有所變動, 感謝會員的理解同時, 為了答謝會員, 決定致贈大家一份禮物, 12/22前續約或預購會籍的話, 可以多加贈一個月會籍

Oops! 這不就是我一直在等的優惠方案嗎?? :DDD 我當下覺得自己好幸運!~ 剛好我的會籍到期了就遇上這個優惠方案!~ 而且, 剛好我有來上課, 所以能在更衣間看到這個告示牌不然, 我還不一定會知道這個優惠方案呢! ^^y~ 我還忍不住想到張愛玲的那句話: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至於老闆說的”人事變動”, 我想就是停止雇用那些櫃台接待人員了我覺得這個方向也很對!~ 我的確覺得他們的服務人員太多了, 因為平常並沒有這麼多會員進出、需要接待, 所以這個決定是合理的至於他們突然沒有上班, 現在去了哪裡了呢?…哎~ 那不是我該傷腦筋的…

於是, 我便反覆思考, 是否該續約會籍我立刻在更衣間用手機連上瑜珈會館的官網, 想要看更仔細的優惠方案說明… 但是, 找不到? 那麼, 現在的會籍方案是什麼呢?…我再瀏覽了一下, 發現好像跟從前不太一樣由於手機螢幕太小, 會籍方案顯示的格式有點難以閱讀, 我便決定等等離開前再詢問一下櫃台…

後來上完瑜珈課, 我懷抱著一點點心虛下樓走下櫃台方向(嘿嘿!~ 畢竟剛剛才跟人家說”沒有時間上課”, 現在突然又要問人家會籍的事情, 是不是很前後不一? XD), 那位櫃台先生很主動跟我打招呼, 並跟我說, 雖然我已經表明之後不續約, 他還是想跟我告知一下目前會館有優惠方案…等等等… BINGO!~ 正中我心!~ 我趕快順勢詢問了一下目前會館的會籍方案為何, 用手機拍下後, 跟他說我會再研究一下…

離開會館後, 我仔細研讀新的會籍辦法, 發現不論哪種方案, 要價都要上萬, 跟以前我加入時只要付幾千元不一樣了… 而其中一個我覺得較適合我的方案, 是購買一季瑜珈課, 但是還必須跟著買一季SPA(也就是每個月都要SPA一次) 雖然我也很想試試他們的SPA, 但是每個月SPA一次會不會太over? XP 不過, 我又好想繼續上YC老師的瑜珈課, 而且現在剛好難得碰上我要的優惠方案呢! , 這樣一次要付上萬元耶?

我就這樣反反覆覆, 內心猶豫掙扎無法作決定…XP 本來想說, 趁當天刷卡續約算了但後來, 決定再放著想一想… 又過了幾天, 想說趁有空過去刷卡續約吧!…但後來, 又決定再想一想… 一直到昨天深夜, 等小孩都哄睡後, 我還在掙扎! 因為隔天(也就是今天!), 就是12/22, 優惠期限的最後一天了!!

於是, 昨夜後來, 我決定再連上瑜珈會館的官網, 想多看看它的SPA服務介紹, 藉此評估是否值得每個月SPA一次呢?… 但是官網的介紹不多, 我便決定連到瑜珈會館的FB粉絲頁, 看看那兒會不會有更多介紹不看還好, 一看我真是嚇傻了!!~ 積欠員工數月薪資、資遣費民事訴訟敗訴惡意脫產等網友留言字眼映入眼簾, 還有網友質疑館方最近突然張貼《預購,續購學籍,就加贈一個月學籍》的公告, 是復興航空嗎?… 真是令我捏把冷汗!!! 這幾天, 有好幾次我都差點要去刷卡了!!!… 真是擦身而過!!! 差一點, 我的錢就要被騙走了!!!… @@

仔細回想, 其實一路上, 有許許多多的跡象顯示在我眼前, 甚至我自己都有留意到, 但卻沒有認真看待! 像是:

1. 常常上課時學生只有我一人--> 確實應該警覺瑜珈會館是否經營得下去, 而我的權益是否因此受損…而不是只有單純地想: 那是老闆要去煩惱的事…

2. 新的會籍辦法, 不論哪一種, 要價都要上萬, 都大幅提高--> 這就是現金周轉出現問題的跡象… 我雖然注意到此事, 但卻未往最糟的方向懷疑…

3. 新的優惠方案, 只在會館的更衣室與櫃台用告示牌低調宣傳, 並沒有在官網、臉書、Line粉絲團上大肆宣傳--> 我本來還因此慶幸自己運氣好, 剛好被通知到…現在想想, 根本是要私底下低調地找現有會員再多撈錢, 也許以後就翻臉不認帳! 至於為何不在網路公開版面宣傳, 也許是怕那些離職員工揭瘡疤?!~~ 至於想撈錢, 那為何優惠活動只短短持續到12/22? 也許會館的租約已到, 23日起就人去樓空了??!!

真的好驚險! 差一點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場騙局!~ 說真的, 我實在不敢相信這間瑜珈會館會對員工做出這樣的事情! 因為它平常都定期舉辦社區公益活動及生活美學講座, 且裡面的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相處融洽, 所以我一直相信, 就算它哪天經營不下去, 它也絕對會好好處理會員與員工權益, 不會捲款而逃… 看來, 我錯估了…>< 真的很遺憾!…也好加在我的會籍已經剛好使用完畢, 這下子又要慶幸自己真的很幸運了!!!~ XP 警惕自己, 以後又要更加敏銳些啊!

 

=== === ===

同場加映: 歷史回顧我的亞力山大騙錢記

九年前的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倒閉事件, 我搭上最後一班列車趕上流行, 成為被騙錢的民眾之一. >< 那時我在信義區的P公司上班, 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就在公司附近, 有好多同事都有加入會員, 甚至亞力山大還有針對P公司的員工優惠方案但是我遲遲未加入, 因為那種會員制度動輒3510, 我又不喜歡使用健身房器材, 頂多只喜歡上有氧瑜珈等跳舞課程, 實在無法保證自己能如此頻繁又持續地去上課, 所以, 總是覺得加入會員不划算.

但那天, 記得是公司的Happy Hour, 吃完點心後, 發現亞力山大在現場有小攤位介紹最新的會員方案不是長期會員, 而是單買30次入場費, 費用7500 (我的印象是這樣啦~ 看我記得多清楚!~ XP).  ~ 這就適合我了! 因為30, 我有把握可以使用完 (每周運動一次的話, 大約7~8個月就使用完了), 而且單堂費用才兩百多元, 不就跟公立運動中心的價格差不多嗎?... 於是我當時就很高興地填表準備加入, 還跑回座位拿我的信用卡!… XP 記得路上碰到我的一位team member M同事, 他勸我不要加入, 因為他自己有參加, 發現近期亞力山大人超多, 運動器材都要排好久才使用得到但我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 仍然刷卡繳錢了! 畢竟這是公司HR都同意才能對內銷售的方案, 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結果, 兩周後, 我連課都還沒去上過, 就從新聞上得知亞力山大倒閉的消息!...@@ 事後雖然也有去消基會填求償資料, 但我的錢從來沒有回來過

回想起來, 事發前有一些跡象我都沒有深思到:

1. M同事的勸告, 代表當時亞力山大現金周轉已經出問題, 所以瘋狂超收會員.

2.亞力山大破天荒地推出數千元就可以加入會員的方案, 仔細想想就是缺現金, 所以連小錢也要儘量撈

那次被騙錢的經驗, 讓我學到以後決不購買任何標榜終身會員終身有效的物品或服務因為, 現在這種年代, 誰能保證企業永遠存在?... 然而, 這次這個瑜珈會館的事件讓我學到, 即便是短暫如一季的會籍, 我也都要時刻存著警戒心, 預防被倒閉騙錢的可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2006 的頭像
    elai2006

    Verynana's Way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