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地發現《小林綠》這首歌,是台灣年輕的創作歌手兩年前發表的,我覺得很好聽,跟大家分享:
https://youtu.be/pfzt316QbPc

直子與綠之間,我喜歡的是綠!不過必須坦承,找到《小林綠》這首歌後,我馬上搜尋看看同一位歌手有沒有推出《直子》這首歌,但很可惜地,目前還沒有推出😂。

這首歌的旋律對我來說是符合我讀《挪威的森林》的感受——那是二十年前,我還是大學生時的閱讀感受。

當時,我的注意力完全擺在三位主角的三角關係上,對學運相關的情節一點印象也沒有😅。覺得整個故事輕輕飄飄的,充滿迷霧。綠是綠色、生命力;直子是白色,像霧,若有似無的,又像是充滿死亡的氣息的黑洞,令我困惑、不安。

所以這首歌迷幻又有點甜甜的旋律對我來說像是綠。(我沒有聽披頭四的《挪威的森林》,因為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又是更早年的歌曲了)

昨天,我重讀了部分《挪威的森林》,發現它竟然不再令我困惑不安了(難道是因為我已年長了二十歲?)。我趕緊關掉平板螢幕,因為我不想失去當年那閱讀完《挪威的森林》時的感受。

就讓感受停在那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