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看完「星際大戰8: 最後的絕地武士, 至今內心仍迴盪不已

我得說, 星際大戰8可能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集!~ 我要用激賞來形容我看完本片的感受一部電影的續集能拍出這樣的境界, 真的很佩服本劇的導演兼編劇雷恩強生!  Really well done!~ (很可惜第九集的導演又回到星際大戰7的導演JJ亞伯拉罕手上為什麼不是雷恩強生繼續拍呢?...XP)

本片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都讓我非常欣賞!

Ren

Rey

(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遇到Ren & Rey, 太開心了~ XD)

 

 

(以下有雷 且有非常個人化的心情抒發)

 

“Let the past die”是我很強烈感受到的這也許會讓許多傳統星戰迷無法接受, 但是這讓整個故事與時俱進, 更貼近現今的世界!…

例如, 片頭銜接第7集的片尾, Rey費盡千辛萬苦將光劍呈交給Luke, 觀眾如我便期待接下來會有一場很神聖很感人的情景結果, 哈哈! 下一秒是Luke隨意地將光劍往身後一丟, 走人了!… 然後, Luke甚至想毀掉絕地聖地但最後下不了手, 由尤達大師的英靈幫他完成!~

是啊~ 絕地組織已經管理並研究修習原力如此之久, 並矢志維護宇宙和平, 結果這麼多年過去了, 6集最終也迎來了勝利, 但宇宙仍被惡勢力所掌控??!! 這顯示原力需要用新的方式來達成平衡過去的絕地組織某種程度帶來了傲慢, 而惡勢力也從中產生…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Luke, 就是最後的絕地武士!~

又例如, 大家會期待Rey的身世並不平凡, 她必是某位大人物的後代, 所以才擁有如此非凡的原力結果, 她只是一個nobody… 甚至, 父母為了換點酒錢將她賣掉然後, 片尾連掃地的小男孩也擁有原力…(另外, 我記得Finn在第7集也有展現原力原力不再屬於某個家族某群中選的人某些英雄”, 而是平凡小人物也能擁有! 平凡小人物也能對世界有所貢獻!~ 讚啦!~ 這也是目前世界的潮流: 我們不再期待某位偉人來拯救我們, 我們每一位平凡小人物, 都可以藉由自己的行動, 哪怕有多小, 而讓世界好一點點!

另外, 令許多網友詬病的Finn & Rose的故事支線(大家認為多餘?), 我也頗欣賞!~ 對我來說, 這段的意義有幾個: 1) 在一般電影裡, 這種任務無論有多驚險, 最後通常會成功! XD 畢竟花了那麼多錢與人力去拍而且這種任務通常會經過賭場市集酒吧秀場等華麗熱鬧的地方…(翻白眼~) 結果這次竟然沒有成功???!!! --> 這很出乎意外, 但很符合現實啊!~ 任務當然會有失敗的時候, 又不是演電影!!! XD; 2) 這失敗給Poe一個教訓: 有時真的不能自己躁進逞英雄, 而要遵從團隊的決定, 為大局著想; 3) 這失敗更凸顯了Leia所領導的反抗軍不屈不撓的精神: 在第8集裡, 反抗軍幾乎是從頭到尾節節敗退, 連我這觀眾都覺得快要撐不下去了但是, 他們仍然在做最後的各種努力, 真的讓我很佩服~

(Oh, 不過我必須說, 關於RoseFinn的那一吻-- Rose阻止Finn自殺式地飛向第一軍團的大砲後, : “We're going to win this war, not by fighting what we hate, but saving what we love”, 然後親了Finn, 而背景是第一軍團的大砲炸了反抗軍的大門??!!... 我在電影院看到此處時真的笑了出來! 因為這段有點難消化…XP 好啦, 沒錯! 不是每個人都能化小愛為大愛. 所以在真實人生中, 大家應該會是像Rose一樣, 寧可讓敵人殺過來, 也不願讓愛人犧牲大家都沒有那麼偉大, 我懂啦但是是不是就別在敵人殺過來時親親了啊?~(攤手) @@)

最後, 本電影最令我欣賞的是: 世界不再是絕對的黑與白正與反, 各自都有其掙扎. 反派不再是我們不理解也不願理解的黑斗篷+怪物人or機器人, 莫名地為壞而壞, 而也有自己的心路歷程同樣的, 正派不再完美無缺, 也會犯錯迷惘自私, 才像真實世界嘛!~~ 本片中的許多角色是立體型人物(性格會隨著故事的演進而成長, 詳見此), : Rey, Kylo Ren, Finn, Poe, Rose, 甚至Luke皆是這使得故事變得更有血有肉貼近人心!

必須說, Kylo Ren: “Let the past die.  Kill it if you have to”, 我彷彿同時看到導演兼編劇雷恩強生在對大家說這句話!~ 真的!~ 唯有放下過去的規則才能跳躍至新的境界!~ 其實, 我與好友相約看電影時, 我們還說著:”又有下一集了?...怎麼好像有點歹戲拖棚了…”, 結果第8集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如果第8集還是盧卡斯本人執導, 可能很難達到如此境界!~ 所以, 這也給我們一個啟示: 有時, 人要持續地演進, 得先親手打破自己過去的成功!~

本片有幾個場景, 讓我覺得好有張力, 看起來很震撼、很過癮! 我最喜歡的, 就是Kylo Ren突然殺了Snoke, 然後與Rey各自拿起光劍背對背對抗Snoke的禁衛兵那一段!~ Oh~ 我可以說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星戰光劍決鬥場景嗎? 我看得熱血沸騰啊! 好感動~(是感動什麼呢?...很難解釋可能是兩個迷惘的年輕人這樣完美合作奮力地揮舞的身影, 很感人!…) 然後, 很快地人殺光了, ReyRen才開始對話, 驚覺彼此想走的路不同, 上一秒完美合作的兩人到下一秒開始隔空搶光劍! 此時, 何朵中將調轉反抗軍主鑑對準第一軍團的主鑑按下光速前進鈕, 第一軍團主鑑瞬間被炸開!  ReyRen搶得僵持不下的光劍也從中裂開!… Oh…這整段的正反雙方黃金交叉, 我覺得好精采好美~ :P 當然啦, 片尾Luke的隔空原力投影那段也好感人! 一代英雄、最後的絕地武士, 就這樣華麗而完美地謝幕了導演真的幫Luke安排了一個很壯闊的結局!

最重要的, 我要承認, 看完電影後, 某位角色佔據了我的心我深深地被吸引了啊!… 他就是--> Kylo Ren! Or Ben Solo! 我甚至感覺, 我對他的喜愛超越了當年我對他老爸Han Solo的喜愛!~XP 在第7集時, 我對Kylo Ren無感, 只覺得他是個有中二病的屁孩, 戴著頭盔顯得畫虎不成反類犬但是進入第8, 對他有更多了解後, 發現他是個從小缺乏父母關愛(Han SoloLeia到底在做什麼??!!)獨自面對原力黑暗面的掙扎極度孤單渴望愛與肯定的人曾經他尊敬也信任的舅舅做出令他震驚的舉動後, 他轉而投入黑暗面, 但結果再怎麼努力, 甚至按照Snoke的期望弒父了, 仍被Snoke嘲笑… >< 我對Kylo Ren充滿同情雖然, 討論Kylo Ren應有的結局, 就像討論是否該廢死一樣, 充滿矛盾, 算我婦人之仁吧, 我希望他最終能被救贖!~ 我希望在第9集裡, LeiaRey可以幫助他!~ “Not fighting what we hate, but saving what we love”!

另外, 我還得承認, 我是”Reylo Shipper”!…XD (就是希望ReyKyloromantic relationship的成員之一…) 我必須說, 導演在第8集裡設計的”Force Skype”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們該說感謝Snoke”? XD) 影史中有哪一對有如此強大的心靈連結啊?... ReyRen的關係簡直是go beyond情侶好友親人他們是Soul mate!~ 有著類似的心境不需太多的言語就可以了解對方的心聲… Oh!~ 這太浪漫了!~ (也許正因為如此, 我非常喜愛他們沒有說任何話, 但非常有默契地背對背一起揮舞光劍、對抗Snoke禁衛軍的那一幕…) 我看好ReyRen將成為星際大戰中最揪心的一對, 勝過Leia & Han Solo, Anakin & Padme! (LeiaHan Solo當年共患難十分甜蜜, 但婚後兩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至於AnakinPadme, 我一直不太能進入狀況為何個性沉穩的Padme會愛上衝動的Anakin??!!)

Reylo 2

Reylo 1
(這兩張都是網友合成圖... 但是看起來很合適啊~ XD)


===

接下來談談我個人對於第9集劇情的幻想… :P

現在, 星際大戰的發行片商畢竟是迪士尼, 而迪士尼可是有一大票青少年觀眾要照顧! 所以, 劇情不能亂演, 要能夠啟發青少年才行!~

如果我是迪士尼, 我對於第9集會有以下Guidelines:

  1. Kylo Ren has to be redeemed, 句點! 現在有多少青少年有著類似Kylo Ren的心情!—父母婚姻不睦忙於自己的事經常不在家, 讓孩子覺得孤單無助, 進而使壞(只是不至於弒父就是…), 難道迪士尼要告訴這些青少年: 你們的人生沒救了! 完蛋了! 你們就等著被光劍一刀砍了吧!… 當然不行!~
  2. Leia的人生需要謝幕, Skywalker家族的故事需要總結.  其實789集就是要讓原來4~6集的三位主角一一謝幕的呀, 9集輪到Leia而且, 迪士尼也計畫讓雷恩強生執導新的星際大戰三部曲, 而這新的三部曲會與Skywalker家族無關這代表, 在第9集裡, 僅剩的兩位Skywalker家族成員, LeiaKylo Ren, 需要有個結局.
  3. Kylo Ren不能再弒母了, 且需要為弒父付出代價.  Kylo Ren已經做錯很多了, 不能再錯更多了, 不然實在太教壞小孩子啦!~ 所以他不可弒母, 而且之前弒父是不對的, 必須做一件非常對的事情來贖罪.
  4. Reylo Ship只能點到為止, 且不能馬上開始.  雖然我是”Reylo Shipper”, 但我也要理性地說, Rey不能馬上喜歡Ren, 不然不是教壞青少女都去找內心有傷口暴力又壞脾氣的男生交往, 期待自己能救贖對方??!!... No! No! 萬萬不可~ 所以, ReyRen若要有任何好的relationship, 得必須等到Ren做了一件非常對的事情之後才有可能, 而且, 只能很含蓄


總結以上, 我心目中的結局是:

ReyRen還是必須有場正反兩派的光劍對決(因為大家愛看…XP). 但我相信這場對決很難打, 因為他們心靈相通, 進攻與抵擋都會很有默契. 且他們其實希望對方與自己站在一起, 並不想真的把對方殺了

後來, 可能Ren還是贏了Rey, 於是Leia出場阻止. 這兒應該要有場母子真心話大告白如果我是Ren, 我至少想問Leia: “當初為什麼要生下我? 為什麼要把原力傳給我, 卻丟下我獨自面對原力黑暗面的掙扎? 為什麼只是把我丟給舅舅? 妳忙著維護所謂的宇宙和平, 現在不覺得可笑嗎? 如果妳當初肯花點時間關心陪伴我, 現在早就宇宙和平了!…” Leia會道歉, 然後, 她會為了保護兒子而死(可能是赫斯將軍突然出手吧, 所以赫斯將軍得留著…) 死前告訴Ren, 她愛他, 而且她從來沒有後悔生下他…(可能還會將一直保存在身邊的照片拿給Ren)… 於是Ren終於對著Leia喊媽媽, 終於回心轉意了!… 此時Ren想要搶光劍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Rey阻止了他(, 這邊兩人又要搶一次光劍), 表明她希望Ren可以活下來, 她會陪他、幫他一起面對原力黑暗面的掙扎.

最後, Ren會因為保護Rey而死(><), 死前他會跟Rey道歉, 說自己之前一直在折磨她, Rey會說你到現在還在折磨我!” (~ 是一種愛的表達XP). 然後Ren會說, 我很高興自己不堪的人生終於有了一點意義, 因為現在我終於“Not fighting what I hate, but saving what I love” (! 告白了!).  Rey聽了可能會激動地親了Ren一下, 然後, Ren就帶著笑容死去了留下傷心的Rey.

Rey回到夥伴的艦隊後, 神色黯然地坐著, 但是她突然感應到什麼, 趕緊回頭, 呼喊著Ren! (對啊, 兩人應該還是可以進行Force Skype!) 不過, 因為天人永隔, 兩人的手不能真正地碰在一起, 只能隔著一道隱形的牆貼著… Rey可能會說: “I miss you”, Ren會回答: “I know” (是的, 就是向從前LeiaHan Solo的那段”I love you”“I know”致意…).  Ren會鼓勵Rey往前看, 繼續維護宇宙和平, 他相信她一定會做得很好然後, Ren會告訴Rey, “Don’t worry about me.  See who are coming…”, 然後, Rey會看到LukeLeia的絕地英靈走出來, Ren的絕地英靈站在一起! (絕地英靈通常最後都要出場的啊…) 是的! 他們和解了! 團圓了!~ Rey會淚中帶笑地看著他們, 然後被夥伴呼喚, 回到了現實世界, 繼續宇宙和平的任務.  The end… 

 

天啊~ 為何我會想出如此虐心的劇情啊??!! >< 我自己一邊想一邊都流淚了!… XP 把星戰搞成倫理愛情悲喜劇, 而且 Skywalker家族全部都是悲劇~><  Poor Rey! 她無法跟Ren永遠在一起!… 然後Ren將會是影迷們永遠懷念的星戰男主角!  Adam Driver (飾演Kylo Ren) 應該會粉絲爆增, 成為全球超紅的男偶像!~ (其實第8集已經是了)  Adam Driver不笑時看起來有點可怕, 但是笑起來很迷人, 若再展現溫柔那就所向披靡所有人都倒了啦! XD 因為, 這就是典型的動物新郎角色啊! (其他火紅的動物新郎還有:美女與野獸的野獸傲慢與偏見的達西流星花園的道明寺司, 詳見此).

(在第八集中, 有次RenReyForce Skype對話是:
Ren: "You have that look in your eye, from the forest, when you called me a monster."
Rey: "You are a monster."
Ren (賭氣地說
): "Yes I am."
此時, 我默默地想: “Bingo!!~ 歡迎我們的動物新郎」登場!~”… XD)

(1/28 update: 我另外又想到一種劇情是… ReyRen在接觸彼此的手後看到的未來, 是他們兩人是夫妻?! 或者, 至少是肩並肩站在一起的人,  這樣接到後面兩人一起搭電梯到Snoke大廳時的對話就顯得合理… XP 所以, 最後Ren可能得為了Rey受非常重的傷, 兩人才可能實現這個預言… This will lead to a happy ending…好了~ 我不要再想下去了!…XP 我相信電影公司根本還沒決定劇情!~ 我就安下心來等兩年後吧…XP)

(8/21 update: 還有一件事我注意到的, 是ReyRenSnoke大廳搶光劍結果第一軍團的主艦被炸開之後,  其實Rey應該有機會殺了昏迷在地的Ren.    但是她並沒有這麼做, 只是帶著光劍逃走了... 為什麼呢?  我想,  很主要地, 她是不想再犯Luke曾犯下的錯誤.  但是有沒有一點可能,  是她也於心不忍呢?  :P)

, 就讓我們看看JJ亞伯拉罕是不是能編出比我更高明的劇情吧!… (, Reylo Ship可不可以有Happy Ending pls?...XP)

Adam will be a good father
(我相信無論是Ben Solo or Adam, 有機會當爸的話一定會是好爸爸!... :P本圖來自Adam Driver在電影"Hungry Hearts"(幸福摩天輪)的劇照)

在此之前, 就讓我為RenRey點播一首歌吧:All of meby John Lege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50p7goxZqg)

我覺得這首歌好適合他們~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Cause I give you all of me
And you give me all of you…”

是不是?... : )

===

同場加映:

Jimmy Kimmel訪問Adam Driver, Rian Johnson, Daisy Ridley, Mark Hamill. 每一題都很好笑…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PSUJ8FAyw&feature=youtu.be

Kylo Ren Undercover Boss- Kylo Ren臥底老闆節目假扮基層員工觀察他手下的弒星者基地窩地媽呀~ 我從頭笑到尾!~XD  Adam Driver不苟言笑時真的好搞笑!~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3mzh89

Jimmy Fallon, The Roots &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Cast Sing "Star Wars" Medley, 太可愛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LAx3VDX7g&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elai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